同肆

想给你们一个世界 一个你们相爱永恒的世界

说一件真事。去年暑假和闺蜜去福州路上海书城在马路对面被一个胸前挂牌的五十多岁的妇女拦住让我们做社会调查。一开始还都以为真的是答问卷就说可以。然而之后她就拉住我们说要我们到别的地方做。然后把我们引到旁边一条支路。我顿时感觉不对就对闺蜜说这不对啊赶紧走。结果那个大妈硬是死死拽住我的胳膊往旁边一家像快捷酒店的门口走 门口有两个壮汉坐着。我赶紧往后退想要挣脱但是抓的实在太紧。最后终于在闺蜜的拉扯下我挣脱了然后往书城那条马路上奔。当时中途是有人的但是没有任何人注意。那可是福州路啊。上海市内繁华路段之一。我想要不是有两个人并且即使脱身,我现在真的无法想象我会怎样。

独行:

说实话,对于北京如家宾馆女孩险些遭遇绑架事件,我已经没有心情谴责政府了。这件事让人细思恐极,让人感同身受。细想如果换做你我,在同样的情况下遇到同样的事情,恐怕也是毫无还击之力的。

我们都是普通人,从小读书,没练过散打,没学过搏斗。我们手无缚鸡之力,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努力工作,交税,我们把钱交给这个国家,交给她的警察和军队,交给她的管理者。我们信任这个国家。
然后发生了这样的事。然后国家只是告诉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

如果我是一个犯罪分子,我现在已经知道,就算我在堂堂帝都,天子脚下,光天化日之下掳走一个女人,只要我当时成功地离开了,我就不会被追究任何责任,甚至官媒都会站在我这边,不会谴责我,或者增强打击我们的力度,而会去指责那些女人,没有保护好自己。

这可真是一个能让奋战在打拐前线的战士们痛哭失声,而让犯罪分子们拍案称快的消息。
一个我们信任的国家做出的亲者痛,仇者快的决定。

所以我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好,也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心情和表情去面对这件事。
同胞们,不管你们是什么样的民族,性别,职业,年龄,都请记住:

当他们这样对待女人的时候,你没有站出来。
等到有一天,当他们因为任何原因走到你面前的时候,就再也来不及了。

评论(7)
热度(474)

© 同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