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肆

想给你们一个世界 一个你们相爱永恒的世界

【李绝】Me Gustas Cuando Callas (1)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李英杰有时候实实在在觉得自己老了。他常常会想起那个少年。乘载着记忆的火车从时光那头喊打喊杀地呼啸而来,将深不见底的黑洞甩在身后。然而追至今日,到达时力度已不如前,最后疲乏得在心房上敲击一下,悠悠地震出几道余波,归于寂静。
      
      “你……你好。我是小绝,是IGICE的新成员。请多多关照!”
      
      他的目光从少年略显青涩的脸庞一路滑下,停留在宽大袖口中冒出来的那只瘦骨伶仃的手上。

      那只手正伸向他。
      
      “欢迎。叫我老李吧。”
      
      那只手比想象中的柔软,不大,被包覆在老李纹理分明的手掌中。与自己相似的体温,短短数秒,仿佛已成习惯,等收回手后,才忽然觉出来。像呼吸一样的存在,只有被抽离了才感到胸口的闷怔。
      
      老李不得不承认随着时间的流逝,回忆会变得杂乱无章,纵使时间顺序被打乱,画面却变得越来越清晰。而当时的感受经岁月的打磨抛光,反复加工,最终呈现出温柔而浪漫的味道。
      
      老李知道自己会喜欢这个新成员。新鲜的血液总有让人喜欢的理由不是么?老李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看过太多浸淫太久而暗下去的眼神和腐坏掉的灵魂。而这个少年,带着外面新鲜的风,呼啦一下刮了进来,破开他心中的窗,用力过猛而啪的一声敞得大开。
      
      没有人不喜欢小绝。活泼灵动,努力上进。队员和教练都当成弟弟一样教导。老李忍不住地想对他好,靠近年轻的灵魂,自己也染上些许跃动的气息。队里的几个老干部隐约地感受到老李的变化,老孟以为老李在向这个行业里的套路屈服,老李也并不解释。老李的改变终究是利大于弊的事情,大家也就由着他去了。
      
      所有人都向着自己的宿命马不停蹄地飞奔而去,途中稍稍偏离几度,再回头时早已望不到原本的轨道。人们诚惶诚恐地被巨大的吸力拉向未知的命运,无力,却无法回头。
      
      而彼时,老李还并不自知。

评论(7)
热度(29)

© 同肆 | Powered by LOFTER